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

EA答辩

今天历时一个学期的EA答辩结束了,随手写几点吧。

1.对一个方向特别感兴趣,和真正钻进去研究和学习还是很不一样的。有时候我们满足于自己在某些方面有点见解,可是真正投入到一个方向上,那绝对是一个全新的战场。自己是菜鸟,而其他人都是遍地老手。这个时候才是检验是否是真爱吧?

2.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。想着要做随机几何想了好久,终于有机会上手试试了,上述就是我的一些真实感受。然而,当中有那么一段时间全身心投入,拼了命想折腾点东西的劲头还是感动了自己。以及最后写报告时发现好些证明似是而非,只能一一自己补全,也算是一种科研锻炼吧。

3.终了,还是非常喜欢这个方向。有机会让我再去画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以后还要加油干呢。导师也说现在既然已经略窥门径了,要再接再厉啊。比如说做个什么问题或者证明吧,不能说是等着人家告诉你能不能证明和怎么证明,要是这样岂不是变成了DM了么?

4.答辩的时候,PPT要少弄一点。老师说一分钟看一张,快了大家就不开心了……哦不开心了额。

5.以后读论文,粗读一遍看大意,略读一遍掌握思路,然后必须要精读一遍(如果是钻研论文的话)验算过程啊!!!

6.毕竟后来没有拍照合影。我觉得我还是需要一个自己的成果才能填满欲望。定个小目标,3A结束前写出一篇论文吧。

就说这么多了,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