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

又到了夏天来临的日子

每年一调整夏令时,巴黎的白天就显得特别长,气温也非常配合地直接进入夏天的节奏,从四月开始,当真是一年中我最喜欢的季节了。

时间好快,现在是2018年了。

四年前的那个剧本如约走到了结局,但其中的变化好像也不曾是当时所想。之前只是想,还是要做个论文,后来觉得概率似乎比分析有意思,再后来迷上了随机几何,心心念念想做这个方向,也听了很多报告学了很多知识还去了一些会。再后来M2开学,发现之前两三年所学都好似花架子没一点真材实料的,心里很慌。

后来小半年时间每天上课记笔记,回来就复习琢磨证明,到现在基本上拿个思路都能够差不多补齐了。最后M2考试成绩也不错。

可是这个时候,老师和我说觉得有些方向人太多了,还是建议换个方向吧。

开始我是有点失落的,但可能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吧,对随机是什么,思考越来越多了,发现概率也不只是一个方向,也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分支,应该都看看的。想到这里,似乎思路就打开了,也就不拘泥说非得做某一个课题了。

然后就到了现在的课题,似乎是之前所有所学的总和呢,也算无心插柳吧。

就是得把分析和方程都捡回来了,不怕,当年我就是从实变泛函助教做起的。

回到开头那个话题,为什么喜欢夏天呢?因为白天很长,有很多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恍惚又想到了2015的那个夏天,那个被压抑了特别久,特别想学数学的状态,每天在PC算题目,算到天黑11点,有一次甚至是两三点,然后醒了就继续算。把课后习题一道一道算过去……

写这段的时候,不为了别的什么,就是想让自己回想起那个勇敢的自己。有句歌词说“如果知道这些当时我到底去不去?”

当然去了,这几年挺开心的,也看着理想在实现,自己也在不断强大起来,我还想看看自己还能进化成什么样子呢,拭目以待。

夏天来了,抓紧时间再疯狂一次吧

(立个Flag:每周读至少一个和主线不是那么相关的证明,更新一个博客,还是要保持一点学习的劲头不能变成只会一个方向的傻瓜的。毕竟心里还有一个大问题啊!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